第一次一個人坐飛機、第一次飛這麼遠、第一次轉機,有點興奮,有點緊張。

出發前挑了三本書:《親愛的安德列》、《世界在等待的門徒》、《深入非洲三萬里(李文斯頓傳)》

還記得在大二那年,爸爸送了我一本《親愛的安德列》

有一次上通識課心理學的課堂上,我翻開了序開始看,看著看著忍不住眼眶泛淚,而趕快把書闔起來,畢竟如果在課堂上哭起來也太尷尬。這本書是龍應台因為有幾年在政府工作,轉眼間她的兒子已長成她不認識的樣子了,為了能更認識她的孩子,邀請她兒子以通信的方式一起寫一個專欄,透過文字,重新認識彼此。

雖然我不清楚老爸當時送我這本書真正的用意是什麼,那時我和爸爸之間的互動和溝通並不好,他是不是也渴望我們能有一種方式好好溝通,更多了解彼此的想法?後來我仔細地讀了這本書,發現18歲的安德烈,在德國受教育,他和朋友間聊的話題是:政治、歷史、國際情勢等等......;相較於當時20歲的我,是多麼大的差異阿!我們都還在為了考試跳腳、說說八卦、在乎一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事情啊~所以我開始覺得我應該要多閱讀,多看書,也要多點東西可以跟別人談話。

在這之前我不喜歡看書,國三那年學校圖書館就在我們教室旁邊,我進去的次數應該不超過三次。但這本書成為一個動力將我推進閱讀的世界,而我也真的在這個世界裏得到了極大的快樂,成為一個愛看書的人,這是個意外的收穫!不過後來這本書不知道借給誰,找不到了,這兩年我又再去買了一本。

 

《深入非洲三萬里(李文斯頓傳)》是筱阡很推薦的一本書,看過之後真的覺得非常精彩!是李文斯頓傳,也像一部冒險小說,看見一個宣教士的生命可以這麼多層次的和那塊土地互動,是要有何等鮮明的異象阿!

 

《世界在等待的門徒》是最近才買的,福音派大師斯托得寫的,在我這麼想去了解世界、看看世界的同時,或許我可以從這本書得知我能為這世界付出些什麼,從改變自己開始

 

我期待自己在這趟旅程中,也透過這三本書和自己對話,沉澱一下這三年的點滴,整理一些思緒和想法。為了這趟旅程跟神禱告時,神給我應許很令人安心

「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,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hyooh 的頭像
    cathyooh

    MurMur。默默

    cathy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