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記得大前研一《旅行與人生的奧義》裡的一段話

「旅行的美好,不在於名勝古蹟,而是能有一段漂泊的時間,無所事事的發呆,或是在小巷子裡迷路,看見當地居民為什麼事而快樂,你會確定自己想要追求什麼樣的人生。」

這段話是我深深認同的,也是我為自己出走的定調

因為世上美景看不盡,名勝古蹟有時也只是觀光事業的刻意開發,再多的美食、奢華的享受又如何呢?還是像集點似的蒐集各國戳印?

 

在過去的某段日子中,我曾經失去了對旅行的興趣,我想趁這一生認真的工作、服事,因為未來天堂的景致一定更美更好,我何必現在花時間去看去玩呢?

但在看膩了總是被高樓大廈切割過的天空,忍受不了自己越發狹小的心態和視野後

我總算是下定決心要去看看蒙古草原的遼闊了

雖然旅伴找的並不順利,後來終於在背包客棧上找到本不相識的同好

買了機票、定下行程,事情就成了。

 

旅行之於我的另外一個意義是

「我必須積極的讓自己脫離安舒的環境,以免靈魂漸漸死亡。」

開始工作之後,因為工作的性質和自己的個性

總覺得我就在安逸的狀態中舒服的生活著

2014年初,為自己訂下的第一個目標就是:不要活得太安逸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喜歡安逸,卻又本能的抵抗安逸

我認為活潑的靈性會在安逸中漸漸沉寂,終至死去

而在自助旅行中,充滿不確定性、不可預測的環境,或者是旅途中的意外,給了我脫離安舒環境的機會

有時候我們會踏入不熟悉的領域,去認識從來沒有認識過的自己,即便是那種從沒出現過的懦弱,或是從沒展現過的剛強,都將是一種驚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hyooh 的頭像
    cathyooh

    MurMur。默默

    cathy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